荼垭黛丝罗德

*意识流小故事
*爆改一下mov故事
*感觉mov是想讲一个这样的武藏的,但是……塑造力堪忧

他祈求一颗星星的降临。
在他很小的时候,母亲曾把他抱在怀里,给他讲起星星的故事。
“传说,天上的每一颗星星,都守护着一个孩子,它们为孩子们照亮最黑暗的路,为孩子们开辟最光明的未来。”
“那么,妈妈,我也有一颗星星吗?”
“当然了,我的孩子。”
妈妈微笑着回答他,直到他家道中落、父母离散、孑然一身时,他都仍然相信星星的存在。
星星啊,请为我照亮前路。
他跪在漆黑的夜里祈求着。
星星并没有眷顾他。最后的容身之所也被剥夺,他彻底成为了被命运所抛弃的人,只能与师兄一起流离失所、浪迹天涯。
妈妈,星星根本就不会眷顾我。
一眼望不到边际的黑暗道路上,充满了泥泞与荆棘,挥刀向前砍去,也只有无辜之人的鲜血,与他睡梦中惊醒时流下的泪水。
星星啊,请你降临到我的身边,为我指明方向。
他跪在漆黑的夜里祈求着。
流浪、战斗、再度流浪。他本以为他的生命就是如此,直到某一天,遇到一件难以解决的事,他的生命最终会像一朵秋风中的枯花一样,掉落在污浊不堪的地面上,化作尘土。
直到一个白色的少年的出现。
他真是个奇怪的家伙,想的太少,做得也草率,甚至鲁莽。
真是个奇怪的家伙。
“你为什么救我?”
“不为什么,想到什么就做了。你还欠我一条命呢,所以你得帮我找到大家!”
无法理解,为什么要救如此不堪的我?为什么要救没有方向的我?为什么?是我?
星星,这是什么感觉?
白色的少年滚烫的正义就像一把火焰,让他黑暗的人生瞬间出现了些许的光明。
也许……也许我不该这样做……
也许……也许事情还有别的转机……
也许……也许我该做些什么。
如果背叛他能够让他活命……如果背叛师兄能够换来生机……如果彻底让自己失去归属能够换来一线曙光……
他也从不恐惧做孤家寡人。
但是他想错了,那位白色的少年用自己留给他的那条命来救自己了。他哑然失笑,是笑自己终究白费功夫?还是笑他傻得可爱?
“我相信你的选择。”
那是他听过的最动人的话。
星星照亮了黑暗的前方。
星星听到了他的祈祷,降临到了他的身旁。
他背叛了所有的归宿,最终成为了自己的归宿。与其孤独地飘零在冷风中,他选择将自己的身躯与生命化作烈焰,燃尽冬日的冰雪。
“谢谢。”
谢谢你,我的星星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